在20世紀40年代,Pillemer博士首次發現並報導酵母細胞壁中有一種物質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20世紀60年代,美國圖倫(Tulane)大學醫學院教授Nicholas Di Luzio博士從麵包酵母中分離出β-葡聚醣,他報告說,具有提高免疫力作用的就是這種物質。至今,人類對β-葡聚醣的研究已逾半個世紀。

  近些年的研究發現,β-葡聚醣可以作為生命活動中起核心作用的遺傳物質,能夠控制細胞分裂和分化,調節細胞生長,在治療腫瘤、肝炎、心血管、醣尿病和降血脂、抗衰老等方面有獨特的生物活性,尤其是在抗腫瘤方面功效獨特,已得到美國、德國、挪威、瑞典、日本等發達國家的肯定。

  早在1998年2月,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特別批准一種β-葡聚醣製劑直接進入晚期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Ⅱ期臨床試驗,隨後世界著名的抗腫瘤權威機構——美國紐約斯隆-凱特琳癌症中心等醫療機構積極將之推廣使用,β-葡聚醣抗腫瘤因此名聲鵲起。


文章來源

arrow
arrow

    bangmei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